砂山.

你還會記得我嗎?

愛是子虛烏有.

 

*沒有實質內容的意識流短篇。 

 

*冷淡期/冷戰。 

 

*勿升三。 

 

*高考完的第一個短篇練手,雖然沒人會記得我。 

 

 


 

這是一部俗套的愛情獨立電影。 

 

花少北掛著耳機提著晚飯和幾個圓滾滾的蘋果,從街邊溜達過去的時候,不遠處懸掛著的紅色光塊遲鈍地閃了幾下,唰地黑掉,又變成了不完全的綠色,左下角的一塊紅點很礙眼。 

車流移動了,純藍色的單行道指示牌只允許這些大型的機械朝著一個方向前進,不許回頭,不許減速。 

他逆著車流踱步前行。 

他掛掉了標著「w」字樣的來電。 

他再次把右向的正三角點成了永不相交的兩道平行直線。 

 

猶豫的秒數在一次次減少,如果說在內心敷衍般的懺悔能被上天聽見的話,上天也惰於憐惜你,巧妙地逃避問題無論如何都比無能的解決問題此上一等。 

 

花少北在飯後揀了一個蘋果咬開,很酸,沒挑好,他想,不該一時想吃就衝動買了。 

咬了一半的蘋果棄之可惜,卻食而無味,和壞掉的紅綠燈一樣。 

 

   ∥ 

 

打不通的電話就沒必要接著打了,自取其辱。 

 

王瀚哲並沒停下手裡該做的工作,並沒在面對煩亂瑣碎的事情的表現出任何情緒——除了通話未接記錄裡重複出現的「h」,一切都沒什麼異樣。 

 

做感性的奴隸是一個愚笨至極的行為,用強制性的理智逼一逼自己沒什麼不好,更何況是對於水中撈月的妄想。 

 

當然,王瀚哲永遠不會對自己的胃揭曉沒食慾的真正原因,畢竟嘛,主觀意識的能動性多多少少對生理行為都有影響。 

 

戇戇悄無聲息地路過主人的臥房門口,又坐不住幾分鐘,又夾著尾巴踮著腳走到另一邊。 

 

 

“…… sorry ,the subscriber you dialed is powered off. ” 

 

太陽的光線和掛斷的提示音一起沉默,王瀚哲盯著天花板,旋轉椅的靠背被壓得吱鈕嚮。 

 

他轉過椅子,背對著黃昏與黑夜交錯時的遼闊天色。 

 

 

 

「 所 以 愛 會 消 失 對 不 對 . 」

评论(3)

热度(2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